【伞修】故人已西去,独留我拾花(花吐梗)(3)

#ooc严重,私设如山

#有一些情节是《巅峰荣耀》的但大多不是【原谅懒惰的作者懒的去再刷一遍︿( ̄︶ ̄)︿】

#伞修cp,注意避雷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贰

 

 

 

“这么说你其实是有钱人家的少爷,不服家里管制,所以就逃出来了?你还真是中二啊!哈哈哈哈。。。”苏沐秋笑得前仰后合。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叶修涨红了脸,本想反驳,又想到自己理亏,最后又没有说什么。

“不说你了,告诉你我和橙橙的事吧!”苏沐秋看见叶修这副摸样也不忍心在多说一些什么,很快转移了话题。

“在我四岁的时候,我和橙橙的父母就被车撞死了,肇事者酒驾。各位亲戚都不是很富有的那种,骤然要担负两个小孩的生活起居的确很难,特别是橙橙才刚出生。我知道他们都困难,把我和橙橙送到福利院是没办法。他们能留下那间房子,就是你刚刚看到的,已经算是仁至义尽。”

叶修发现,苏沐秋在谈起自己的父母与过往时并没什么异样。他的表情很淡然,甚至还有一些茫然,似乎在怀疑这件事的真实性。

“那时候真的很小啊,甚至连我都不记得父母长什么样了,似乎从记忆开始就是在福利院里了。其实在福利院里也没有什么不好,真的。里面有很多像我和橙橙这样的小孩子,别看他们有些像不良少年,其实他们都很善良的,只是怕再被伤害。他们对自己人都很好的,如果有人被外面的人欺负了,大家就一起欺负回去,别提有多开心了。”

“那时候我和橙橙是里面长得最好看的,橙橙是女孩子又小,大家都宠着她。福利院很穷,没什么好东西吃,连肉都是一个星期吃一次。每次吃肉的时候,大家都先分给女孩子和较小的孩子吃,当然喽,橙橙每次都是最多的,然后剩下的大家都一起抢,哪怕师傅做的再不好吃大家都觉得很香。”

“那。。。为什么。。。”叶修能感觉到苏沐秋身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,是那种打心底里的快乐。

“福利院的孩子每一刻都在等待能有一个真心爱他们,不管富有不管贫困只要幸福的家庭来领养他们。”苏沐秋的眼神突然变得有些黯淡,“我和橙橙她从出生开始就没有分开过,如果能被同一户人家收养继续一起生活当然很好,不过世上哪有这么巧的事?那天来了一户人家,看起不是很有钱,想收养一个男孩,所以看上了我。”

 “可是我担心橙橙,我害怕她会孤单,会难过,会被人欺负。”苏沐秋苦笑了一下,“办理手续是蛮麻烦的,所以当天我还住在福利院里。当晚橙橙虽然没有表现出来,但我能看的出来她很难过。她还这么小,我怎么忍心留她一个人呆在福利院里?为了不给福利院添麻烦,当晚我就收拾了我和橙橙的行李,偷偷拿了钥匙,趁着夜色来到了我原本的家。我是不是也很任性?”

“不。”叶修摇了摇头,“你很勇敢,很有决断,也是一个好哥哥,不像我。。。笨蛋弟弟现在大概恨死我了。”

“每一个人是不会真正恨自己的亲人的,我想现在的他大概在想你现在过得好不好。”

“是么?但愿吧。。。”

 

 

 

B市

 

 

“混蛋哥哥,爸爸还是很生气啊。不过,我看得出来如果你回家付个软,一顿打是免不了的,但爸爸一定会原谅你的,你快回来啊!也不知道当初我装的钱够不够。。。混蛋哥哥,快点回来吧。。。你早点回来,我就不追究你偷拿我行李的事了。。。”某弟弟三十度仰望天空中。



感觉修修的人设又被我写崩了QAQ,还是跪求小天使们的留言。。。

突然更新,吓不吓人 @诶嘿嘿  @无规则游戏  @浅雅 

评论(14)

热度(21)

©亦瑶 | Powered by LOFTER